国家级科研平台(含分部)
序号科研机构名称类别负责人平台简介
1碳纤维制备及工程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边文凤碳纤维制备研究、碳纤维性能表征研究、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应用研究
2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威海)国家重点实验室宋晓国作为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校本部和深圳校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航空航天、核电、国防等领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经过近年的努力,实验室形成了水下焊接与切割技术及装备、轻质材料连接技术及装备、高效化焊接技术及装备、空间焊接技术及装备四大研究方向;水下焊接与切割、空间环境焊接与连接、核电焊接与装备、激光焊接与成形、船舶高效焊接、轻质材料搅拌焊接与加工、先进材料与异种材料连接七个研究团队。
3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威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王春雨2020年3月,在威海校区成立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分室。为了促进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建设发展,经过2020年3月19日工程实验室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分室,开展建设“表面与界面技术中心”,共同承担人才培养和国家重大研究项目以及工程化项目。加速推进金属基复合材料工程应用和人才储备及培养。
4计算机信息内容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威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张兆心主要研究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情报、态势感知等相关技术与理论
5哈工大-新北洋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刘会英本平台是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主要从事于专用打印扫描技术与集成、智能物流装备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6海洋工程材料及深加工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联合研究中心张鹏海洋工程材料及深加工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3年9月经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与“一带一路”战略为目标,以为国家重大海洋工程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己任,力争为提升我国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和海洋科技装备的国际竞争力做出更多贡献。近年来,中心通过优化体制,强化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培育推广优势成果等举措,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现有在职人员37人,其中国家杰青、优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4人,泰山学者等省部级人才4人。中心占地3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4500余万元。围绕海洋工程材料及深加工技术“双一流”学科新兴交叉方向,形成了以国家杰青为带头人的优势科研团队,开辟了粉末冶金、水下特种焊接、特种塑性加工、高性能复合材料、深海防污防腐技术等特色方向。
                                                                                高新成果办公室:06315687217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Copyright © 202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6020633号-1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