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本部关于启动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编辑:科技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各位老师:

 

      以下转发本部《关于启动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通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与214日之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wangan16@sina.com。联系人:王安,15166148061。详细信息如下:

 

关于启动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支撑工作,我校现启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次申报面向一校三区在职教师,鼓励与国内优势单位、我校附属医院及校内其他团队开展联合攻关。

 二、申报期限

 自上次通知发布起至2020 21717:00

 三、申报要求

 按照附件申报书模板格式填写项目申报相关信息,提交至mengxy@hit.edu.cn。电子版申报书文档命名规则:学院-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

 四、研究领域

 围绕此次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性肺炎疫情开展应急科技攻关,着重解决一线疫情防控的迫切需求,以快速突破、高效利用为主,同时支持疫情应急社会保障相关领域研究。

 1.病毒基础与防治技术类

 申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述领域:病毒溯源、传播途径、动物模型建立、感染与致病机理、快速免疫学检测方法、基因组变异与进化、重症病人优化治疗方案、应急保护抗体研发、快速疫苗研发、中医药防治等。

 此类项目列入我校重大科研培育计划,须在项目执行期或结题后以学校作为牵头或参与单位承担国家级重大科技计划资助立项。

 2.疫情应急社会保障类

 申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述领域:疫情早期预报、城市应急响应和综合治理、社会心理学、应急物资保障与管理、互联网舆情防控、高校应急响应体系研究等。

 此类项目须在项目执行期或结题后提出对疫情应急防护产生实用价值的决策咨询报告、软件或相关模型。

 五、项目周期

 项目执行期不超过6个月,每月须汇报研究进展,定期向外界公布研究成果,为一线防控治疗工作及时提供科技支撑。在项目执行期内须取得实际应用进展或解决关键科学问题。

 六、资助方式

 学校将全力支持本次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由各团队根据实际需求设定预算,学校评审后确定资助额度并启动。符合国家、部委和省市各级应急项目重点需求的研究方向可优先获得资助,同时鼓励研究团队积极争取相关应急项目支持。对助力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有重大意义的项目可优先获得资助。

 七、特别说明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国家有关“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界定范畴,申请人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具备相应的安全条件下方可提出申请,确保项目研究不产生生物安全风险,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和有关部委关于“伦理和生物安全”的有关规定,涉及人类遗传资源研究的,申请人应严格遵守20197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八、联系人

 孟宪宇,18103697774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023

附件

申报书模板.doc


编辑审核:科技发展处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Copyright © 202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6020633号-1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