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来校区调研
发布者:张玉芹   编辑:科技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2月12日,山东省副省长凌文率调研组来我校区调研。凌文听取了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关于校区近期工作的汇报,围绕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振山东制造业基础做出指示。



凌文讲到,山东是全国唯一一个41个工业大类都齐全的工业大省,在197个工业中类里179个是制造业。山东省正在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其核心意义在于要运用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制造业进行升级。哈工大是全国知名的双一流高校,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传统,为我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哈工大(威海)发挥学科优势,围绕山东四大产业汽车、铝业、纺织服装、石油炼化的产业升级,在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方面实实在在做几件事,推进山东制造业重振基础。



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基本情况和最新发展情况。近年来校区发挥哈工大学科优势,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建设船海车特色学科,大力发展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新环境,推进新工科建设试点,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形成了对海探测、新能源、材料加工、机器人、计算机等特色研究方向,与地方共建威海创新创业园,15个专业技术研究院和企业先后入驻园区。他代表学校感谢山东省和威海市多年来对威海校区的支持,希望进一步推动三方共建协议落地、加强校企地合作,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相关工作人员,威海市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张伟,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等陪同调研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张文丛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记者 张玉芹 文/图)


编辑审核:科技发展处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Copyright © 202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6020633号-1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