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新能源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燕   编辑:科技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7月1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新能源论坛"报告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办。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鲁宗相,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院院长赵宏瑞、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淑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帅永与刚刚入选黑龙江省“头雁”行动的两个团队负责人于达仁教授、李争起教授,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姜永远、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等负责人与一校三区20余位专家学者及新能源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出席论坛。报告会由校区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教授主持。

 张文丛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新能源学院成立的背景。新能源学院是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面向国家对可持续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新工科”建设方针,在威海校区设立的新工科学院。学院围绕新能源“产、储、管、用”+“节能”环节形成一体化专业内容,2019年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获批。他讲到,威海校区的发展得益于一校三区品牌,与一校三区的整合、力量的集成分不开,很多发展进入快车道。近年来在学科发展、招生质量等方面都得到很好发展。张文丛副校长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威海校区今年正在进行的新生录取情况、创新创业园发展现状,并表示未来威海校区将与校本部、深圳校区相关学科进行融合发展,开足马力为百年校庆献礼。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鲁宗相教授做特邀报告《未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及学科发展》、校本部法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做《美国新能源战略、立法和成效》报告。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围绕新能源学科未来发展的趋势与面临的问题以及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希望将一校三区能源论坛延续下去,加强一校三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融合,为校区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张燕 文/图)





编辑审核:科技发展处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Copyright © 202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6020633号-1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