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校区与中航工业洪都集团签署军民融合框架协议
发布者:科技发展处   编辑:科技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321日,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一行赴中航工业洪都集团调研访问并签署军民融合框架协议。在中航工业洪都集团副总经理王志兵,中航工业洪都集团副总设计师王剑琴,导弹设计所、飞机设计所、人力资源部、科技部负责人陪同下,张文丛一行参观了南昌航空城、飞机总装厂、训练效能中心等地,并就军民融合、科研协同创新、学生培养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朱永明,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夏龙副教授、陈文振博士一同参会。 

座谈中,张文丛回顾了哈工大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当前实施的“一二三三”发展战略及学科布局,希望在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及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与洪都集团在新材料、新信息、新能源领域进行军民融合深度合作,密切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的交往,并邀请集团到我校交流访问。

王志兵代表洪都集团对张文丛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哈工大是具有鲜明国防特色的工科强校;威海校区的“一个蓝色,两个智慧,三个重点,三新优势”这一特色发展战略,高瞻远瞩,令人耳目一新。洪都集团将结合中航工业特色与哈工大在军民融合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共建科研平台、共同承担国家及国防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朱永明介绍了威海校区科研成果及科研团队,提出了双方可以进一步开展的合作方向和领域。

会后,张文丛、王志兵分别代表哈工大(威海)和洪都集团共同签署了军民融合框架协议。

 

中航工业洪都集团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拥有24个成员企业和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集科研、生产和经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也是我国第一家以飞机整机作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我国近几年大力推进军民融合,目前正进入深度融合的攻坚阶段。威海校区在信息对抗、雷达导引头、网络安全、新材料领域已储备相关技术。此次,以中航工业洪都集团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国防单位领域合作,主动走出去,深化校地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编辑审核:科技发展处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Copyright © 202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6020633号-1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