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批学科带头人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谭璇月   编辑:科技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经过上学期聘岗工作中的严格筛选及考核,我校区首批学科带头人正式“走马上任”。为进一步发挥好学科带头人的“火车头”作用,拉动学科及学校建设,323日下午,首批学科带头人座谈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学科带头人及责任教师(一、二岗),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

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解读了学科带头人、责任教师的岗位职责。参会人员结合院系及学科现状,对未来学科发展、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多学科交叉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带动院系及学科进一步发展,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相关指标,为校区建设贡献力量。

徐晓飞表示与会专家教授代表了校区最高学术水平,对校区的发展举足重轻。他讲到威海校区如今正逢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国家“双创”、“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在校本部的重视和支持下,校区得以多渠道发展,各项工作进展迅速。他强调校区上下要把握机遇,明目标、强特色、上层次、上水平、快发展,学科带头人要深入把脉学科现状、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脚踏实地认真履职。他表示学科带头人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是学科发展和学院教师的引领者、指路人和驱动力,承担着承上启下、率先垂范、勇敢担当、继往开来的重任,要为校区的未来铺路搭桥,无愧于历史所赋予的使命。

他从八个方面强调了学科带头人的历史作用:立权威,校区要赋予教授更多的地位和话语权,倡导教授治学,教授要堪当大任,关心学校建设,能议大事、谋大略;强责任,把握学科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有大眼界和大格局,在学校总体布局下带领大家向前走;提认识,不断学习,提升政治敏感度,开阔心胸,加强“四个意识”,做好“四个服务”;做表率,过好师德关,做人做事做学问,处处做好老师的表率;带队伍,要抓好团队建设,把好人才关,扶持年轻人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上水平,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带动学科上水平,通过国际合作、学术交流、跨校跨界合作等方式快速带动科研水平提升;管育人,要围绕校区人才培养这一根本,做好教学育人和科研育人,把好教学关;正风气,以自身行动正校风、师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品味高雅的校园。

他希望各位学科带头人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承载一流学科、一流师资、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文化的一流校区,为校区未来的腾飞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记者 谭璇月 /图)

编辑审核:科技发展处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Copyright © 202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6020633号-1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