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的能源综合管理系统
发布者:矫丽敏   编辑:科技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基于物联网的能源综合管理系统

 

    针对单位在能源(水、电、暖、气等)管理中面对的问题,设计符合实际情况的能源管理平台,解决能源消耗的采集、汇总、传输、集中、多维处理与展示等技术难题,搭建集中式统一的能源管理软硬件系统平台,实现单位运行中能源的全面管理,为客观定量地掌握能源消耗提供明确的统计与可能的决策支持。

基于采集的多种类能源消耗数据信息,实现多个层面的能耗监测,以丰富的可视化技术进行能耗信息的全面展现;对能耗数据进行分类加工,从物理实体与逻辑单位进行能耗的综合分析,提供多级能耗数据信息处理展示结果。

应用前景:

可对单位(机关、学校、企业等)的水、电、气、暖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管理,涵盖能耗监测、能耗报表、能耗分析、能耗公示。系统技术成熟,已成功进行了投入运行,适用于绿色发展模式下关注节能降耗单位的应用选择。

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建设包括系统硬件部分和相应的软件部分。硬件部分包括电表、水表、气表等原始数据采集设备,以及数据汇聚设备、服务器;软件部分可根据实际系统的布局情况进行开发。

根据目前正在实施的系统,项目规划投资主要依据单位的规模(楼宇数量及面积、所需安装的数据采集、收集和传输等设施)。对于一个超过万人的大学校园,项目建设总投资在500万元—1000万元左右。

 

 

 

联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技术转移中心  电话:0631-5687217  邮箱 :wh5687217@163.com

 

编辑审核:科技发展处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Copyright © 202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科技发展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06020633号-1    鲁公网安备 37100302000036号